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4
紐西蘭毛利族母女訪台 體驗土坂部落文化
族群: 排灣族 、南島語族  
主題: 舞蹈、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部落族人舉起雙手,跟著來自紐西蘭的毛利族母女,一起跳著當地傳統戰舞haka,從呼吸、手勢、踏步跟語言,每個環節都強調跟大自然的連結,以及個人精神力的展現。

對於能親身體驗毛利傳統戰舞,讓族人感到非常新奇。

這對來自紐西蘭的毛利族母女,由於熱愛原住民族文化,因此在台灣朋友的牽線下,前往台東土坂部落進行文化體驗,包括歌舞交流、部落參訪及認識當地排灣傳統文化。

來自紐西蘭的Cathy表示,去年首度造訪那瑪夏部落時,就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因此今年二度造訪台灣,也特地帶上女兒一同前來。

透過交流體驗,除了學習彼此優美文化,也為兩族建立友好關係。而土坂部落pulingaw(巫師)也在他們離開前,特地贈送加持過的護身符,保佑他們一路平安順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8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