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4
"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 戶外作品損壞遺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udjuy(溫承仙)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象徵南方力量的竹編藝術創作,由南田海灘往陸地延伸,述說著南風的指向,不過作品已雜草叢生及損壞,還有些作品甚至斜躺倒在樹旁,垃圾也散落在周圍,當地居民認為,展期雖然已經結束,希望政府單位能夠重視這些藝術作品。

台東縣政府去年辦理「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共有20件作品,計畫經費高達2500萬,縣府文化處表示,設置在戶外的藝術品,屬於跟自然共存亡,像是「陽台」這件,早已不見蹤影,其它作品損壞的部分,會再評估是否有再修復的必要。

「南方以南」,許多作品都在戶外,甚至靠近海邊,又要面對颱風季節,南田部落居民擔心創作遭毀壞,主動將作品用繩索固定,期待政府後續可以好好妥善處置規劃,有效的帶動南迴地區觀光藝術文化的提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5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