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2
苗21線11.7K路基坍塌 鹿場.鹿湖交通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21線是鹿山、鹿湖、鹿場部落唯一的連外道路,不過地基塌陷意外邁入第四天,現場只設立警示標誌,隨著坍塌範圍持續擴大,居民認為鄉公所、縣府搶災太慢,早應該請專業技術人員前往會勘進行施作。

12號上午鄉公所一行人前往現場會勘,對於民眾陳情,公所回應,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已通報縣府相關單位,同時前往現場會勘,不過礙於經費以及施作困難重重,仍需要與縣府共商研議。

縣府養護工程處長表示,最近因為山區天氣不穩才無法施作,廠商預計在13號進駐。

(南庄鄉公所建設課長 王曼穎:
現在我們還要再跟縣府那邊研議,因為畢竟還是有經費上的考量,對,然後還有安全性的問題,因為擔心說如果施工不當的話,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畫面上可以看到11.7公里路段不只是地基坍陷,一側的山壁也滑動情形,目前鄉公所並無實施嚴格的車輛管制,仍開放小客車輛通行,因此仍有不知情的觀光客前往,有的在一半被迫掉頭,引發民怨。

處長強調,待工程進行時,將會實施道路封閉,視情況開放當地居民通行,預計一個禮拜內完成穩固地基,後續則需要爭取災後復興工程從長計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6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