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2
遭時力開除黨籍 高潞走司法途徑保立委資格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照片中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拿著委任狀,向地方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丶以及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

高潞以用委任律師表示,因為時代力量對高潞的黨籍、和不分區的黨紀處分,違背黨內規章,不具法律效力,因此希望向法院,爭取救濟時間。

不過近來,時代力量風波不斷,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高潞以用違反利益迴避,尤其她又是不分區第一位,已經損害時代力量聲譽,加上林昶佐也退黨,因此作為黨主席,他12號宣布辭去黨主席職位,要負起政治責任。

而對於高潞以用,依循「黨內救濟」與「司法訴訟」力保不分區席次,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表示尊重,但如果高潞以用除名程序完成,時代力量內部已經確定,將由2016年提名的不分區立委,第三順位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遞補高潞席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1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