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2
四社部落連絡道路路基掏空 20餘戶居民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legeay/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受到西南風影響,高雄市山區雨勢不斷,高雄桃源區要通往四社部落聯絡道路,因地基掏空出現嚴重塌陷,車子無法通行,也造成勤和里有20多戶居民交通暫時中斷,只能徒步下山,前往親戚家投宿,或等待救援,度過難關。

無情大雨沖毀了原本聯外道路,為了不讓居民斷糧,區公所已找聯外道路旁的地主協談。

而地主也同意在私有土地上,與區公所簽約,先開闢一條新路,讓居民能暫時通行。

區公所表示,所幸住戶沒有緊急送醫需求,部落也都在安全區域,只是唯一道路斷了。

區長謝英雄表示,雖然已跟地主達成協議,但山區雨勢不穩定,無法確保搶通時間,仍要看天氣狀況而定,只要雨勢稍歇,會立即進行搶通作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3,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