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2
"屏東,此曾在" 跨越時空細讀屏東記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武德殿」修復完工啟用,首展莫拉克風災10週年紀念特展 以「好好活著,活著好好」為主題,回顧莫拉克十年的變化,每一年都有一個代表字,以時間流的方式,讓生命重回到原點,省思後重新再出發,展場中播放的莫拉克風災相關的影音紀錄,看見屏東走過風災後的堅韌生命力。

老人歷練的皺紋,智慧的眼神,藝術家王有邦所拍攝的好茶部落族人的肖像,緊緊抓住觀者的目光,另一頭在屏東美術館舉辦的「屏東,此曾在」特展,邀請六位當代藝術家,透過以屏東為題的水彩、攝影作品,讓觀者從不同角度看屏東。

走訪恆春半島著名景點,藝術家吳政璋除了拍下景色作品外,更在作品中以無臉人形,傳達對環境的省思。

另外,屏縣府文化處為了讓民眾看見早期的屏東風景,取得英國惠康基金會、及台灣歷史博物館授權,展出19世紀紀實攝影師約翰.湯姆生,所拍攝的南台灣山林及原住民族相關的珍貴照片。

展期至8月18日的莫拉克風災10週年特展,回顧屏東努力重建,走過傷痛、走向敬天的歷程。展期至12月8日的「屏東,此曾在」特展,則回溯屏東的歷史,並從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從不同形式作品,引領觀者跨越時空,細細閱讀屏東的文化記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9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