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2
"部落工作假期"升級 志工用行動打造南田未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udjuy(温承仙)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台東縣部落工作假期,結合地方創生工作坊,全新的工作假期升級版,8月9號到13號,要讓志工用5天的時間,進而成為達仁鄉南田村的一份子,雖然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交通,部分志工無法如其抵達,但是不影響往後工作假期行程。

位在台東縣最南端的達仁鄉南田村,是個靠海的排灣族聚落,有著名的阿塱壹古道及南田石,進入村內隨時可聽見海浪拍打和礫灘上時頭滾動的聲音,工作假期邀請南田在地青年及各地志工,共同為部落服務。

閒置房屋牆面意像圖騰彩繪,部落工作生活體驗,手工藝編織,這次20幾位志工全部住在南田部落接代家庭當中,可以更貼近地融入當地生活,透過在工作坊中交流、激盪,希望產生多元的火花,在專業講師帶領下,以實際行動,掀起地方創生的新可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38,9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