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0
族語沉浸教學績優幼兒園 原民會今表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小朋友們台上全族語的歌舞表演,表現沉浸式族語學習成果。原民會所舉辦的「沉浸式族語教學績優幼兒園、家庭及個人表揚暨成果發表會」,10號在台東盛大舉行,原民會副主委也親自到場頒獎,感謝幼兒園老師以及家庭為文化教育所做的貢獻。

副主委表示,國家語言發展法106年已正式實施,原住民語言也成了國家正式語言,原民會未來將持續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提供孩子們從小學習族語的環境,而校方也表示,沉浸式族語教育不只倚賴族語老師,更需要家長與部落的支持與協助。

家長也表示,雖然沉浸式族語教學提供孩子從小學習族語的環境,但升學壓力仍是孩子們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族群文化與升學教育該如何並進,是目前國家教育體制急需討論的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0,0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