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11
達觀泰雅收穫節 青年返鄉參與傳文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在頭目的帶領祈福下,為這次泰雅族收穫節文化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一年一次的收穫節對大安溪流域的泰雅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感謝祖靈今年的保佑,也祈求明年更為豐收。

這次活動首次由達觀青年號召大安溪沿線部落青年,從苗栗泰安士林部落到台中和平桃山、達觀、竹林、雙崎及三叉坑部落,凝聚青年的力量,並結合達觀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辦理「泰雅族收穫節文化活動」,集結族人團聚,喚起青年文化意識。

舞台的布置都是由青年們上山所採集的植物,從前置作業到整體活動,不畏風雨阻擋,仍要用盡心力完成這項文化工作,參與族人也相當支持。

縱然在活動進行中仍受風雨影響,也打擊不了族人回鄉過節,堅定傳承文化的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0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