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9
五峰2日累積雨量300毫米 1戶遭泥土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這名五峰鄉朱姓族人哽咽訴說,9號清晨打開窗戶,沒想到利奇馬颱風挾帶的大量雨量,直接沖進住家內,幾乎要被泥土掩埋。當時家中只剩她一人,清掃時還不慎摔倒,造成左眼瘀青,所幸立即通報五峰鄉公所,請求國軍救援,在側邊坡堆置沙包,再加做雨水導引系統,才讓下方至少5家住戶,免於這場洪災。

由於大雨下個不停,一度造成多家住戶停電,因此鄉公所立即和有關單位相互合作,迅速將電力恢復,也成功撤離山上147位居民到緊急安置所。

然而截至下午4點,五峰鄉內共有5條溪流,達到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而鄉公所也立即開設應變中心,並與有關單位聯繫,因應萬全準備,希望把災害降到最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31,5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