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9
蘭嶼"島嶼音樂會"登場 呼籲愛護部落生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在地年輕族人台上唱歌,台下民眾跟著旋律搖擺。由蘭嶼年輕族人自發性籌辦的島嶼音樂會,6號在蘭恩青少年活動中心熱烈演出,希望透過活動呼籲大家要愛護蘭嶼生態環境、關注蘭嶼公共議題。

主辦單位除了宣導環保議題外,同時希望居住在蘭嶼的年輕族人也要多多關注蘭嶼觀光所延伸的相關問題,並用行動來服務部落。

音樂會節目活動,安排了在地紅頭部落婦女跳傳統舞蹈,以及蘭嶼中學舞蹈社火辣熱舞等團體共同演出,而節目壓軸,邀請了原住民知名樂團黑旋風,宏亮的歌聲嗨翻了現場民眾。

主辦單位說,從一開始單純的反核盃三對三籃球賽,到現在的島嶼音樂會,都是由蘭嶼年輕族人自發性辦理。

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借這樣的活動,喚起居住在蘭嶼的年輕族人多關注公共議題,甚至能連結到台灣原鄉地區,提醒更多族群的年輕人要關注自己的部落,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