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9
泰青盃常勝軍砂崙子教會吞敗 力發教會奪冠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最後2.9秒,這一顆關鍵進球,讓原本陷入僵持比數的力發教會跟砂崙子教會,瞬間勝負底定!每年的教會男子甲組冠亞軍戰,永遠都是泰青盃的重頭戲。

而本屆冠亞軍賽,由去年教會男子乙組冠軍力發教會,以黑馬之姿勇闖甲組,並一路過關斬將,對上甲組常勝軍,同時也是前年甲組冠軍的砂崙子教會,雙方比數差距不超過5分,你來我往相當激烈,不過就在第4節,力發教會投出這顆關鍵跳投,全場陷入一片歡聲雷動,也讓第32屆泰青盃教會男子甲組冠軍隊伍,正式出爐。

最終力發教會以56比54,2分的些微差距,奪下本屆冠軍金盃。

不過亞軍砂崙子教會也不氣餒,因為他們相信,這是為團隊而打,也是每位球員共同的榮耀。

邁入第32年的泰青盃,從去年開始,做出一項突破,試辦「牧者長老執事組」,讓每一位熱心教會服事也一路陪伴泰青盃走向茁壯的教會同工,不因年齡限制,而有專屬青壯年的發揮舞台。

儘管泰青盃賽事,競爭一年比一年更加激烈,不過主辦單位表示,對各教會而言,比賽的結果往往不是最重要的目的,而是團隊如何透過信仰和相互合作下,彼此凝聚,共同寫下每年泰雅族籃球盛事的精采篇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5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