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7
自治權利遭廢除 查摩.克什米爾邦掀抗爭行動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其他   其他   其他  

執政國家民主聯盟議員猛拍桌子。

8月5日在印度上議院,執政聯盟議員全力聲援準備發言的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

在野陣營同樣高度動員,但始終未能阻止夏哈公布全面廢除克什米爾人自治權利的措施。

憲法第370條的內容,多年來一直賦予查摩與克什米爾邦享有獨立於印度憲法之外特殊自治地位。

不過夏哈在國會公開宣告,指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在當天上午內閣會議中簽署行政命令,即時廢除印度憲法第370條。

根據憲法第370條,查摩與克什米爾邦的邦旗──畫面裡的這一面紅色旗幟──在當地享有與印度三色國旗並列的平等地位。

查摩與克什米爾邦曾經是全印度唯一擁有旗幟的邦;不過,這項權力自8月5日起,也正式終止。

夏哈開出政治支票,指廢除查摩與克什米爾邦的特殊地位,將會穩定當地社會治安,進而有助振興經濟,可望替百姓帶來發大財的機會。

印度官方媒體報導提到,廢除查摩與克什米爾邦自治地位的消息傳出後,受到印度全國民眾歡迎。

印度官方媒體持正面態度,但國際媒體卻傳出不一樣的聲音。

英國BBC報導指出,近日印度派遣數以萬計的兵力挺進查摩與克什米爾邦。

同時,當地還有政治人物遭當局軟禁。

憑著總統的行政命令,在未經修改憲法程序之下,就強行宣佈廢除憲法條文;同時進入查摩與克什米爾邦實施軍事管制,中斷當地網際網路,禁止民眾在街頭集結抗議。

對此,有印度的軍事員批評,當局的做法反而會激起克什米爾採取更激烈手段爭取獨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0,4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