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6
莫拉克風災10週年將屆 原民會舉辦回顧論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legeay(宋茂璋)/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八八風災重創中南部,當時擔任行政院莫拉克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的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這是歷史大災難,不少族人,因為環境現實必須遷村離開家鄉,住進永久屋,十年來,看到原住民族人的韌性與堅強,將族群文化智慧、部落產業發展得很有生命力。

魯凱民族議會主席包基成表示,重建過程中,部落遷移到平地區域,還是要顧肚皮要生活,因此,他提出三生一體概念 。

包基成說,長治百合園區畢竟不是他們的傳統領域,永久屋基地百廢待舉,十年來產業跌跌撞撞,相較泰武鄉吾拉魯茲的咖啡飄香,好茶部落現在是普羅旺斯,他們都有很好的產業發展,透過這次論壇,原民會希望集思廣益,凝聚各方意見,推動原鄉部落文化跟防救災工作。

921震災20周年暨莫拉克風災十周年的回顧系列論壇,6號起兩天在中山大學行,除了檢視過往重建政策外,也希望瞭解在地族人面對災變的態度,並研討適合台灣特殊環境的因應調適策略。
類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5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