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5
礦權展限案被撤銷 亞泥要上訴.經部未決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呼籲相關單位不要再上訴。

環保團體和反亞泥自救會成員指出,經濟部在2017年,同意亞泥在花蓮新城山礦區的採礦權、展限20年,經過訴願駁回,以及後續的行政訴訟之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經判決撤銷訴願和展限的行政處分,呼籲經濟部能放棄上訴,展現政府重視礦業和原住民族的決心。

律師指出,已經在7月25號收到判決書,按照程序來說,要在20天內決定是否上訴。

亞泥早在7月份就公告,考量企業、產業發展,以及勞工生計等因素會準備上訴,但經濟部態度未明。

經濟部指出,目前針對法制、產業和環境因素,以及原住民族權益進行研議,會和行政院討論後做決定。

環保團體則表示,現行礦業法,就算展限處分被撤銷,但在申請駁回期間,業者還是可以採礦,因此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進行礦業法改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8,5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