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3
屏東縣原民聯合收穫節 千人圍舞登場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收穫那麼多,在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瑪家鄉排灣部落以洪水傳說中取火種故事演譯揭開序幕,展現部落在文化復振上的努力。

今年收穫節以「青年站出來」為主題,首度由屏東、台東部落青年,共同攜手參與慶豐收,同時表揚在歌謠、工藝與文化等領域,有卓著表現的族人,鼓勵部落青年延續傳承文化。

青年是部落未來的希望、文化傳承的種籽,縣政府希望透過收穫節,展現原鄉獨特魅力,也藉著原鄉各部落族人間的串連與交流,除了復振部落文化外,也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內涵,縣府未來不排除擴大舉辦。

壯觀的千人圍舞,展現族人的團結與共融,收穫節也安排了部落青年土地音樂會,以及晚間的雙東金曲之夜,集結族人同樂共享豐收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0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