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3
大溪地舞工作室十週年 舞出在地文化美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舞蹈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擺動臀部,連結手部及身體每個部位的律動,是大溪地舞蹈的特色,更是表達對大自然、對人、對神及對土地的感動。Kumu Walis為了慶祝「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創立10年,3號特別來到故鄉-眉溪部落辦理「勾起南島回憶-10周年」,邀集台灣各地舞者及她的老師大溪地專業舞者Kohai,前來共襄盛舉。

有學員從國小跟著媽媽跳大溪地舞,六年的時間裡,從舞蹈改變自己,也找到人生的目標。

大溪地舞會隨著音樂節奏的快、慢而有所不同,節奏快時會著重在臀部的擺動,來甩動草裙,節奏慢時,則會著重在手勢。老師提到,除了充滿活力的肢體動作,熱情的吶喊更是大溪地舞不可或缺的元素。

Kumu隨著輕柔的音樂,優雅的律動身體,表達出,大溪地原住民不要忘記的祖先所傳承的文化、母語及習俗。也訴說著會將南島大溪地舞持續的推展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8,2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