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2
新北原民教審會 盼建構樟樹灣都原兒童教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擔任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審議會主委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個接一個頒發委員聘書。根據原住民族教育法規定,縣市內如果有原住民族地區或原住民重點學校,應召開原住民族教育審議會[[CG透OUT]],而已經暫停好幾年沒有開會的新北市原民教審會,終於在2號召開第四屆第一次的會議。

會中有委員提出,希望將新北市國小的民族教育課程教材架構,建立起來,以及規劃汐止樟樹灣地區連貫性的都市原住民兒童教育。

新北市原住民人口數5萬6千多人,為了達到將原住民族教育擴大實施到全體國民,有委員也建議推動族語生活化,在公共場所多使用族語,也可以從局內有族語老師駐點,主動翻譯文件且教學開始著手,新北市原民局和教育局在蒐集意見之後,將開始思考執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9,5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