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2
巴楠花部落小學 8月正式轉型"國中小學"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Takiyu(陳建雄)/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在外國教練的教導下,巴楠花部落小學籃球員在高雄市教育局,舉辦的雙語籃球營努力練習。全校僅有150位學生的巴楠花部落小學,就有30位籃球隊員。透過雙語籃球營,也讓今年4月一舉拿下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迷你小校組全國冠軍的巴楠花部落小學球員,球技再精進。

10年前的「莫拉克風災」,沖毀了巴楠花部落小學校舍,全校師生借用旗山國小校舍上課,直到101年學校才在杉林區大愛園區復校,並逐步轉型成實驗小學,並在今年八月正式轉型為巴楠花部落「國中小學」,成為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中小學。

校長張欣榮表示,將以布農族生命哲學作為教學核心,讓孩子有更全面的發展。

校長張新榮表示,學校未來會朝著人才培育方向招生,分成圖騰設計、歌謠樂器、族群文學、土地科學與語言表達五大類,希望幫助原住民孩子找到人生方向,發展其天賦與專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