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2
全面取消陸客自由行簽證 部落觀光受衝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 palang paljaljuman/ Tjivuluw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台灣原鄉部落旅遊,不但吸引國內民眾前往旅遊,台灣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也逐漸有陸客走進部落,體驗當地原民風情,包括飲食文化及住宿。不過,中國政府1號宣布,將全面暫停中客,來台自由行簽證。是否也連帶影原鄉觀光人潮,旅遊業者則有不同看法。

取消中客自由行,多少衝擊國內觀光產業,交通部1號在行政院會提報,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投入36億元經費,預期可帶動約768萬人次出遊,創造直接及間接觀光效益約256億元,但有業者認為治標不治本。

旅遊業者表示,為了因應中客,來台旅遊市場快速變動,除了旅遊經費補助,更需要的是原鄉觀光建設整體提升,才不會讓族人業者,因中客客源頓時流失,造成部落觀光萎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2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