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1
紀念原民日 屏東規劃特展回顧正名運動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Nabu(孫俊憲)/uliu(郭亞文)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新北市 中和區    

紀念原住民族日,屏縣府在文化會館舉辦「環原」特展,回顧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歷程,並探討回復族名文化內涵。

屏縣府近年來鼓勵原鄉族人回復原名,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正視自己的出身以外,並驕傲的穿上族服,開始學習說自己的語言。

特展以「環原」為題,用排灣族、魯凱族頭飾花環文化的概念,象徵還原、回復,原住民族本來就有的族名及最初的美好。

另外,為了要讓民眾認識原住民族,台灣博物館邀請國教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志偉,以電影《賽德克巴萊》,說明「原住民族」正名、命名方式,以及歷史變遷和法律修訂。

台灣博物館表示,希望透過講座,來增加民眾對原住民族的認識,未來也將規劃類似的座談或是展覽,讓多元文化的觀念更加普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8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