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1
不滿傳領公告遭撤銷 邵民族議會提訴訟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偉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邵族人聚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祈福、召開記者會。今年一月,邵族傳統領域公告,遭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後,以「未邀集所有公有土地管理機關」撤銷,邵族民族議會跟邵族文化發展協會不服,因此提起訴訟,希望從原基法訂定目的,來審視並撤銷訴願決定,就在8月1號原住民族日前,召開準備程序庭,幾位族人與立委陳瑩、鄭天財助理也到場聲援。

到場的行政院訴訟代理人,開庭時表示,訴願會因衡酌有機關單位反映,的確沒有被原民會通知邵族劃設傳統領域範圍,因此希望完備程序,不過詹順貴也質疑,有些機關管理的土地,雖被劃在傳統領域範圍內,但卻不在「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內,本來就不受影響的機關,為何還需要通知且表達意見,所謂的「所有」機關又涵蓋多廣?而行政院補充表示,原民會已在6月13號,函文通知所有30多個相關公有土地管理機關,詢問意見,後續將進行會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也裁示,下次將在9月5號上午10點半,召開言詞辯論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1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