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8/01
吉拉米代訂定狩獵自治公約 頒41張獵人證書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獵人證頒發儀式,吉拉米代獵人代表特別宣示遵守部落狩獵自治自律公約。隨後部落Kakita''an(領導人),發放獵人證給部落的41位獵人,其中還有6位是女性。

狩獵權回歸部落自主,吉拉米代部落委員會特別訂定狩獵自治自律公約備忘錄共11項,第一:捕獲的野生動物以非營利自用,第二:每次狩獵後獵獲資訊回報予獵人組織,第三 :服用酒類或其他違法物後不狩獵,第四:不破壞野生動植物棲息地,第五:尊重他人狩獵範圍及行為,不破壞他人陷阱和竊取獵物等。

吉拉米代部落狩獵自治自律公約,以阿美族傳統頭目組織及年齡階級制度,來做為狩獵自主管理的主責單位,並經由村長、各個在地協會成立協作平台共同檢討與監督,建立合乎在地文化、當代組織及法律運作的永續治理機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1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