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1
土地查報員疑遭施壓 薪水未如期發放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信義鄉原保地查報人員Talum金重路,平常除了查察土地利用有無違法之外,有時還必須法院出庭作證。

過去還曾因為土地舉發問題,遭受地方勢力施壓,甚至遭受到鄉民代表會擱置薪資流程,以致延後發放,因此,當時鄉公所只能以暫墊方式處理。

對此,鄉民代表李國源回應,的確曾聽聞有擱置薪水一事,但經查今年度查報員薪水,都已經順利發放,至於過去曾發生薪水擱置情況,會在下個會期提出檢討改進。

信義鄉公所鄉長特助認為,擔任查報人員,經常調查原保地違法使用情況,遭遇地方勢力干擾,壓力相當大,他提出建言,認為這個職務,應該要納編在縣級或中央單位,才不致影響個人薪資發放權益。

即使身為約雇人員,擔任原保地查報人員的Talum金重路表示,工作壓力相當大,但他仍會堅持原住民土地正義理念,繼續做下去,但更希望相關單位,能夠保障站在第一線處理土地爭議人員的工作權益,甚至人身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4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