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1
世界巡護員日 林務局辦森林護管員論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孫俊憲)/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山林是台灣珍貴資產,更是許多部落的生活領域,而有一群人長年默默守護山林,他們是巡護員,7月31正逢世界巡護員日,林務局特別邀請山林巡護員,以及協助山林巡護的社區部落,來分享守護山林的寶貴經驗。

巡護員工作不只有山林調查,有時候還必須面對盜伐集團、搶救林火、風險非常高,儘管今年三月,政府已經替巡護員,增加3千到7千元不等的「山地巡護作業費」,但農委會主委強調,目前編制內技士職缺無法增加,約僱護管員福利,不能只比照中央約僱制度,因此將再向行政院爭取巡護員保障。

農委會強調,傳統的山林巡護,必須搭配高科技,像是已經有電信業者,在阿里山設立基地台,方便遠端電子監控盜伐熱區,未來也將找更多電信業者合作,希望減少巡護員的工作風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9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