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1
高潞助理獲經濟部補助 遭控違反利益迴避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繼7月中爆出樓梯間尖叫登上媒體版面,近日又被綠黨在臉書上爆料,經濟部公布「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核定名單。在19個申請單位中「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同時獲得經濟部200萬元補助,負責人竟然是高潞以用,辦公室主任陳恩澤,並且提到,立法委員對經濟部有實質監督權,助理承攬經濟部數百萬元的綠能計畫,明顯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綠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出面批評。

高潞以用捲入辦公室助理疑似違反利益迴避,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也出面表示,如有確實,就是違反黨紀,將會展開調查,如有違法,會要求高潞以用辭去立委職務。

但高潞以用透過聲明稿回應,擔任立委以來,並未利用任何職權獲得補助,辦公室主任陳恩澤也聲明,補助都是依法申請,而能源局表示申請補助案的期間,高潞以用辦公室助理,確實沒有揭露,自己的身為立委助理的身分,不過當時正處在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新舊法交接,將會請法務部來做釐清。

但30號下午,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調查決議,補助案確實涉嫌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同時也違反利益迴避,將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但高潞以用神隱未出面,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強調,如果31號下午前五點前,高潞以用沒有到會說明,將依目前事證進行決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3,1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