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1
島嶼聲耕音樂工作坊 高英傑獻唱杜鵑花感念父
族群: 鄒族   
主題: 音樂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在優美琴聲相互奏鳴下,鄒族高英傑老師,親自獻唱父親高一生的重要創作,像是這一首〈杜鵑花〉,就是高一生前輩自1952年被逮捕之後,關押在台北青島東路軍法處看首所裡,所寫下的第一首歌,也是高一生前輩懷念家鄉的心情寫照。

雖然在當時,這首〈杜鵑花〉被部落視為「禁歌」,不過音樂的種子,早已扎根在高英傑心中。而這次,透過國家人權博物館策劃一連8場「島嶼聲耕」音樂工作坊,邀請高英傑現場演出父親生前的重要作品,包括《春之佐保姬》,再度讓當年一首首「被關起來的聲音」,衝破時代的隔閡流傳世今,也透過音樂,讓不同世代聽見過去政治受難者的各種遭遇。

而高英傑老師也再次重操舊業,擔任音樂老師,教起現場來賓吟唱這首〈長春花〉,透過父親創作的每一首,承載著情感記憶的歌謠樂曲,帶領社會大眾認識白色恐怖那段艱苦歲月裡,台灣原住民族從創痛中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生命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2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