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0
重安傳領劃設核定公告無下文 族人提憂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重安部落106年起,就透過文化部及原民會經費,進行傳統領域調查、現勘,107年完成地圖繪製跟劃設工作,4月30號特別函文成功鎮公所,申請核定公告,但經過1年多都未有下文,為了維護權益,部落特別召開會議,決議希望函文原民會等單位回應說明。

部落後方山區有處礦場,部落憂心傳統領域申請公告尚未核定,影響部落要求咨商同意的權益。

原民會表示,為了避免傳統領域公告後造成爭議,必須先釐清是否跟其它部落或族群有重疊的狀況,同時也要排定邀請相關單位、學者等共同審查。

原民會也說明,目前有些部落陸續呈報傳統領域劃設的成果,將依呈報順序排定審查,近期也將召開尖石鄉及復興區等會議,有關重安部落的部分,也將儘速排定審查時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8,1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