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9
復興部落山水輕旅行 引觀光人潮促在地商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抬起手上的杵,用力地搗臼中的糯米,看似簡單的動作,事實上相當費力。桃園復興區部落山水輕旅行正式開跑,這次不只帶大家走進部落,更深入帶民眾體驗泰雅族多樣的生活文化,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當中不乏來自外國的朋友。

行程從觀賞復興當地豐饒的自然景色、踏入古道裡的歷史迴廊,再到傳統工藝的新創體驗等內容,原民局長林日龍強調,不只要讓民眾更深地認識泰雅族,也要透過地方創生,找回年輕一代族人為部落注入活水。

輕旅行活動行之有年,每年也為當地帶來不少商機,不過復興區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建議,輕旅行的舉辦應該更緊湊,讓部落以及民眾不要有太久的空窗期,才能夠將產業延續。

理事長也進一步表示,希望在地發展協會、工坊、民宿業者能夠形成一個網絡,讓觀光產業發展的能量擴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7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