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30
全國語文競賽 原民語朗讀文章今年對外徵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Nabu(孫俊憲)/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鶯歌區     新北市 新店區    

學習族語的風氣,越來越盛行,各縣市也舉辦不同的族語朗讀競賽,而教育部長年推廣語文活動,並舉辦「全國語文競賽」,而為了提倡族語書寫普及,教育部表示,今年的原住民族語朗讀文章,將特別對外徵稿,希望一改過去,指定或邀請寫稿的方式,這也讓族語老師非常贊同。

不過長期研究族語發展的波宏明認為,教育部的徵文活動,的確有助族語書寫發展,但要考量到,目前各族群書寫符號還必須修訂,加上書寫規範也還沒有統整,未來如果有辦法解決,對族語創作將是一大進步。

教育部表示,創作方式,會以教育部與原民會頒布的「原住民族語言書寫系統」進行創作,文章內容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希望公開徵稿,為原住民族語朗讀文章注入新活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9,7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