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9
5.9強震襲巴丹 蘭嶼雅美募款助度難關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嫁來蘭嶼多年的伊巴丹族人,神情凝重地觀看巴丹群島民第一時間所拍下地震的現場畫面。

7月27號菲律賓巴丹群島,發生 3 連震,最大規模達到芮氏規模5.9,造成嚴重災情,嫁來蘭嶼的Lita非常擔心家鄉情況,並從親友得知家屋已全毀。

住在itbayat的Lita說,生活在家鄉三十多年,第一次見過這麼嚴重的地震。

蘭嶼跟巴丹島文化交流密切,朗島天主教會得知訊息後,立刻在島內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幫助有血親的伊巴丹族人。

朗島天主教協會募款活動即日起至8月14號,希望即時援助伊巴丹族人。

而蘭恩文教基金會將持續跟巴丹群島聯繫所需物資,並結合蘭嶼宗教及民間團體一起響應援助菲律賓巴丹災情,期盼能夠在重建路上盡一份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2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