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9
歷史劇"傀儡花"對外募資 號召企業支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戲劇  
記者:Nabu(孫俊憲)/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踏入原始山林,重現150年前,斯卡羅族群,意外發現美國船艦擱淺,發生衝突的羅妹號事件,公視歷史劇《傀儡花》由金獎導演曹瑞原操刀,八月即將開拍,而29號舉辦記者會,前導片演員也特別到場,扮演斯卡羅大股頭的查馬克‧法拉屋樂,以及飾演二股頭的雷斌‧金碌兒,也替新戲宣傳。

《傀儡花》為了重現當時船艦擱淺,以及滿山梅花鹿奔跑的原貌,運用大量動化技術,也讓拍片成本大幅提升,不過導演曹瑞原強調,希望透過戲劇讓民眾認識台灣,不論資金多寡,都會想辦法完成。

劇中演員提到,這次導演在田野調查以及歷史背景下了很多功夫,不僅要他們學習各種語言跟口音,當時的部落也都如實重建。

傀儡花上映後,想必能帶觀眾感受到,150年前原住民族面對西方威脅的衝突與緊張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0,4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