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9
推廣阿里鳳鳳編製手藝 基隆部大開工作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飲食烹飪、部落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老師用心教導學員,用手把林投葉,編製成傳統的阿里鳳鳳。

學員們邊看邊學,對於阿美族的傳統手作,感到新奇,也期待自己的作品。

工作坊老師說,阿里鳳鳳的故事,是從花蓮光復地區傳出,據說有一名非常疼愛丈夫的妻子,利用林投葉編織成便當,讓丈夫能夠隨時攜帶,現稱情人便當。

Haru老師表示,過去阿里鳳鳳常用糯米飯製作,因黏度夠,不易鬆軟,即使放涼了也很入味。不過現今隨著飲食習慣改變,也發展出多元口味。

為了推廣阿里鳳鳳編製手藝,基隆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設原織原味工作坊,讓民眾學習。

同時,開發阿里鳳鳳新產品,包括家中飾品或吊飾,讓原民飲食文化,有另外特色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5,6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