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6
望美段土地違法開墾 限期改善業者不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南投信義望鄉部落後山望美段2158以及2164地號,日前因土地超限利用逹8500平方公尺以及未提出水保計畫等,經南投縣政府業管單位農業處及原民局,栽處土地承租人12萬元罰鍰,並要求林地整地,限期在7月31日以前改善完畢。不過近日族人發現該地現在已成為高麗菜園了,並向公所提報,希望依法處理。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也表示,上個月縣府巳依違法水保法栽罰12萬,若業者仍未7/30日以前提送水土保持計畫,就依規定罰鍰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嚴重者也會涉及刑責。

由於才在上個月遭南投縣府栽罰,但業者並無停止開發動作,而且灑水系統幾乎已近完成,當地族人認為對業者無視法令行為相當不解。

畫面上看得出來該地7月初期所種植的經濟作物跟現在相比,和縣府限期林地整地的要求,有明顯的落差。

南投縣原民局表示,只要有涉及林業用地違法部分,將依據原住民保留地租賃契約規定,承租人違反契約內容將可終止租約並無條件收回土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1,8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