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7
批原文會破壞新聞獨立自主 董事辭職表不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照片上一行人排排站比讚,這樣的照片一曝光,引發原文會這一屆董事汪智博反彈。

經過了解,會議中是就今年8月1號原住民族日要製播的節目內容做初步討論,不過汪智博批評,根本是嚴重侵害原視新聞自主與尊嚴,因此決議請辭董事一職。

記者當面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及原民會副主委Iwan Nawi聯絡了解狀況,雙方皆表示僅是臨時借用發言人辦公室,不願接受採訪。

而原文會則表示,無論是在什麼地點,任何形式的會議,都還是會經原文會內所制定的製播準則規範,遵守並做最後把關。

原文會企業工會今(26)也發出聲明,強調過去高層人事因政治力介入變動或請辭狀況,層出不窮,再加上去年520曾傳出「520政策推廣專案節目」專訪原民會主委一案,原文會董事會也因此做出決議,禁止相關事件再度發生。

工會質疑現在又有董事請辭指控,已嚴重破壞媒體獨立自主性,要求原民會和原文會應該為此公開道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8,5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