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6
"回家跳舞"入圍傳藝金曲獎 小林族人感動落淚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杉林區    

這首叫巴達興的歌名,輕快活潑,歌舞中看到了早期小林村部落勇士的熱情與活力,十年前莫拉克風災,小林村幾乎面臨滅村的災難,倖存的小林族人移居甲仙區五里埔及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他們從零開始,努力求生,積極復振流逝的文化,拼湊殘缺的史料,克難式的製作古謠專輯,希望世代傳唱下去,去年4月發行了第一支的「回家跳舞」專輯,入圍了今年傳藝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
帶領族人製作採集歌謠的王民亮說,他們沒有經費,是一路相伴的音樂老師工藤仁志搬來錄音器材,大家集結在活動中心2樓圖書室錄製成,歐兜邁經過時還要暫停,更不敢開電扇,十分克難。

未來也計劃展開全國巡迴演出,真實呈現屬於小林村的古謠。

傳藝金曲獎將在八月十日揭曉,而以"回家跳舞"為主題的這個古謠專輯,能否得獎,族人表示,在莫拉克風災10周年前夕入圍,是給小林村的族人最好的禮物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1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