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6
布農Kivisia辦研習活動 學員認識不同飲食文化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主題: 歷史、文化慣習、飲食烹飪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為了讓不同社群的布農族人了解位在海岸山脈的奇美部落,除了一般熟知阿美族文化之外 ,也有部分的丹社群布農族聚落Kivisia,因此布農族東群原教中心舉辦民族教育課程介紹-奇美布農的故事,首次到訪的學員也對於當地環境以及飲食文化感到特別,甚至還不太習慣。

在地青年也希望能夠藉由本次活動,將Kivisia部落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主辦單位表示,Kivisia部落族人因長期與在地阿美族人有密切往來之後發展出獨特的飲食文化,本次除了規劃遷移史分享也安排動態課程體驗阿美族捕魚文化。

活動中,大家也一同繪製Kivisia部落的遷移史及神話的大型塗鴉牆,加深各社群之間的文化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