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5
原民小子夏令營 率學員赴台東體驗卑南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歷史、文化慣習、典藏單位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導覽員向孩子們講述史前人類的下葬文化,並透過影片加深印象。

走進卑南遺址公園,裡頭除了可以看到距今2000年以上的史前遺址,園區內也特別搭建卑南族傳統家屋跟巴拉冠,是台東重要的文化、考古基地,透過導覽員精闢解說,讓孩子們對卑南族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原民小子夏令體驗教育營,24號到26號一連三天,帶領學員參訪台東南王普悠瑪部落,並走近卑南遺址公園,認識體驗卑南族文化,吸引120多位旅居台南市的原住民孩子,報名參加。

承辦這次活動的渡拔國小表示,體驗營活動分成族語教育營跟文化體驗營兩個部分,課程除了有族語教學、繪本閱讀及傳統樂舞,今年以卑南族文化為主題,帶領孩子走進部落,期盼推動族語文化傳承工作同時,也讓學童度過一個豐富充實的暑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1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