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5
解墓地飽和困境 泰安錦水村納骨廊動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鏟起砂石,象徵著錦水村納骨廊的建置進度又往前一步。

墓地飽和是許多原鄉的共同困境,即使想要興建公墓,但礙於取得土地所有權、水保執照手續繁複,因此錦水村納骨廊的興建,花了許久才終於獲得中央補助,希望順利解決公墓土地爭議。

未來錦水村納骨廊不只解決墓地飽和的問題,更提供用水、洗手間等設施,另外,透過綠美化,居民返鄉掃墓,也能交流、休憩。

錦水村納骨廊斥資2千3百多萬元打造,預計今年10月完工,也將成為整個苗栗第一座納骨廊示範公墓,鄉長也提到,未來希望泰安鄉內15個部落,都能擁有自己的納骨廊,今年也已向中央申請苗栗清安村大坪部落、梅園部落以及天狗部落納骨廊的建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5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