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3
維也納國際音樂節 青葉國小合唱團奪第一!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音樂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國小合唱團,致力傳承推動魯凱族歌謠,今年首度出國比賽,前往奧地利參加「2019維也納國際合唱比賽暨音樂節」,獲得金獎第1名肯定,為國爭光。

優美的魯凱傳統歌謠,搭配協調的和聲,青葉國小魯凱歌謠兒童合唱團如天籟的美聲,獲得「2019維也納國際合唱比賽暨音樂節」,民謠組金獎第1名的肯定。

青葉部落是屏東三地門鄉唯一的魯凱族部落,人數不到40人的青葉國小,肩負著傳承魯凱族文化的使命,學校帶著學童傳唱古謠,已連續6年榮獲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三度登上國家音樂廳,並先後受邀到義大利、加拿大演出,此次是首度出國比賽,就獲得金獎。

除了競賽以外,還特別安排孩子學習西方聖樂,孩子們用注音一字一字背下德文歌詞,將過去常用的胸腔共鳴方式與西方美聲唱腔融合,學習在不同文化及音樂表現上,都有更多學習與成長。

合唱團接下來還要到斯洛伐克、布拉格等地參加音樂節,預計在28日回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6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