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2
夫婦返眉原部落 開創印加果產業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頂著艷陽,與妻子採收著印加果,嵬浪是來自春陽部落的青年,日前在岳父的介紹之下,認識了印加果,他也從中發現印加果可以開發許多加工產品,是值得在部落發展的產業,從此全心投入。

嵬浪原本在都會區工作,為了延續長者流傳的土地,因此毅然決然地返鄉,努力鑽研印加果產業,也打動原本抗拒從事農業的妻子。從去年開始,夫妻兩人攜手共同打拚,不畏艱難的,要在地方開創印加果農產業。

嵬浪表示,栽種印加果樹須等待10個月長花後,再經過四個月,待綠色印加果轉變為咖啡色,即可採收,今年第二次採收量,每一棵幾乎都超過250公斤,一年比一年收成好,讓嵬浪更加堅持守在原鄉。

嵬浪表示,若族人對栽種印加果樹有興趣,將無私傳授種植技巧,也鼓勵青年多多回鄉,減少青年外流,降低傳承農業斷層的危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7,2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