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2
泰雅夏日音樂會 碧候國小合唱團受邀演出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宜蘭縣 員山鄉    

除了振奮的泰雅族傳統古調,宜蘭南澳鄉的碧候國小合唱團,接著獻唱中、英語歌曲。

碧候國小合唱團的天籟美音,讓現場來賓忍不住拍手叫好。其實回顧碧候國小合唱團的經營過程,校長坦言,從找師資、鐘點費到樂器所需的經費,對原鄉小校而言,每一筆都是沉重負擔,也可能是社團能否走下去的關鍵。不過自從去年底,受到民間教育慈善團體的支持,得以讓碧候國小學生,透過歌唱,持續拓展更多人生可能。

而這次,是繼冬季「山海迴響」後的第二次大型演出,對許多學生而言,除了讓自己更有自信地站上舞台外,也背負起更深的傳承使命感。

除此之外,現場也有來自大同鄉四季國小的傳統舞蹈隊輪番上陣。未來,民間教育慈善團體表示,也將繼續透過「藝術扶植計畫」,支持原住民學校,發展泰雅族樂舞教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