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2
南投設置原教資源中心 籌備會邀教育人士提建言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No(林遠沖)/Batu(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南投原住民地區受到地域關係,長期形成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因此設置「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並依據原住民族教育法第19條內容設立任務編組:包括「辦理原住民教育課程、教材以及教學方法」...等。參與的籌備會議教育人士,也提出諸多問題,例如人員的調動,也是未來必需考量改進的地方。

為了建置「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參與的人員都持有高度的期待。因為目前學校族言教育若有教育處以及原民局資源上的結合,將有助於提昇大家長期關注民族教育課程內容。

長期推動「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成員之一的縣議員全文才表示,基於原住民族教育法的法則,南投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確定將隸屬於教育處單位,若成立將有助於地方原民各項教育最實際政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9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