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22
中市原民會首辦雇主座談 邀就服員齊探討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自民國90年為了保障原住民族工作權益,開始制定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19日台中市原民會為了要增進產業界對法規的了解,以及原住民就業困境,首次辦理「雇主座談會」。

資深就服人員指出,以台中市產業來看,長照的需求量較大,從事的族人也較為多,若能開辦職業訓練課程,將有助於提升族人的專業技能。

也有業者分享成功經驗談,年輕時如何從木模學徒,到現在成為公司領導者除了。專精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外,更要多學習相關產業的知識,培養求知慾及積極學習的態度。

業者也提到,除了具備該專業技能及知識,良好的抗壓性是任何產業所必備的工作心態,才能勝任職場所帶來的各項挑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6,8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