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9
南澳泰雅文化館 展50年前澳花部落影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族群語言、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Iku Lo''oh (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走進這一趟時光隧道,南澳鄉泰雅文化館策劃今年第三檔特展,透過50年前的老照片,帶領民眾走進舊有時光,也一步步跟著祖先不斷遷徙的足跡,來到現今的澳花部落。

這次特展從7月18號開展,長達2個月,有民眾前來觀展,意外發現自己外公的照片,激起許多共鳴。

特展中,也以兩年前的「迷跡」紀錄片為導引,探討澳花村泰雅族人,平常講的並不是泰雅族語,而是「日語-克里奧語」。

不過這樣的「特殊景致」,並不會減低族人對泰雅族身分的認同,而是認為,這是由不同時代所累積、塑造而成,他們大膽地認同,自己是澳花人,也是泰雅族人。因此,這次特展,也可望帶領民眾,一同思考澳花部落族人在不同使用語言背後的自我認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1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