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7
防颱! 新北市掌握易致災區 預備收容所資源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Iku Lo''oh (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住在新北市溪洲部落長達30多年的Kating,談起每逢颱風襲台,當地居民就會擔憂,因為附近溪水暴漲、宣洩不及,導致嚴重水患淹沒家園。
而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在17號上午發布陸上警報。

溪州部落居民也上緊發條,關注氣象資訊,也聽取當地里辦公室,隨時可能發布全數疏散撤離的消息。

對此,新北市原民局在第一時間回應,目前已經掌握到烏來地區忠治部落及信賢部落都處在土石流潛勢溪流區,而都會地區的南靖部落、福爾摩沙部落,以及新店區的鶯歌部落和小碧潭部落,也都在警戒區。

另外,為了避免烏來地區成為孤島,新北市政府也預備衛星設備,隨時掌握地方現況。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提醒民眾,未來丹娜絲颱風侵台,可能的坡地重點區域為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以及宜蘭縣山區。

另外,從台2線、台7線、台7甲線、台8線路、台9甲線、台9線、台11甲、台11線、台20線、台24線一直到台26線,都可能成為致災路段。

再次呼籲民眾,颱風期間應避免外出,並掌握最新的颱風動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1,6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