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7
企業推原民兒少培力 邀Boxing樂團任大使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鄉地區的家長,因經濟壓力,前往都市謀生,因此,在部落成長的孩童,是隔代教養居多,也因此較無法掌握到孩童的課後學習。

有社會企業團體推出原住民兒少助學培力計畫,再次邀請由排灣族人組成的Boxing拳樂團,擔任公益大使,並透過音樂創作,鼓勵孩童勇敢追夢。

這項計畫推動兩年,也在許多原鄉地區,協助在地婦幼單位及社工,進行孩童的課後輔導、母語教學及親子關係建立。讓孩童在放學後,還有溫習學習的地方。

社工表示,公部門有許多經費資源,但申請條件限制也很多,而這項計畫經過一年推動,小朋友有了課輔班,有時會舉辦戶外活動,讓家長與小孩之間,沒有太多隔閡,孩童也可以知道,父母親離家工作的辛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0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