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7
五峰在地協會開課 培力泰雅苧麻編織種子教師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技職培訓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咚咚織布聲,泰雅族婦女熟練操作著80年的傳統地機,這一項在當今社會逐漸失傳的泰雅族傳統技藝,由五峰鄉在地協會向新竹縣文化局申請專案計畫,正式開辦第一屆「泰雅苧麻編織種子教師培力營」,包辦一系列從整地、種苧麻、收割、剝絲、整經再到編織的文化課程,讓學員親身體會這一趟「急不得」的旅程。

計畫主持人Pitay Watan堅持開辦這次課程,是因為新竹地區從未開辦過,從一條泰雅傳統織品的源頭─「苧麻」開始教起。她期盼,能將這項文化種子,散播到下一代的土地。

而這項課程,原本只規劃10個名額,沒想到才開放報名兩天,就已全數額滿。接下來六天密集的課程中,講師將帶領著學員,一步步將古早泰雅族祖先的智慧找回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5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