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6
監委尖石巡查道路工程 鄉長盼調配自籌款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監察委員16號來到新竹尖石鄉,巡查目前鄉內正在進行的司馬庫斯聯絡道-道路品質改善工程,以及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兩項工程。

鄉長曾國大趁勢反應,高額的地方配合款,讓尖石鄉感到壓力非常大。

曾國大更強調,前瞻計畫的目的在於拉近城鄉差距,不過自籌款的比例,往往讓原鄉地區難以負荷,反而造成地方發展延遲,對此,監察委員表示,將請行政院進行討論。

目前各計畫的自籌款比率,是依照縣市分級,不過各鄉鎮財務狀況不同,反而可能造成財政吃緊的地方,雪上加霜的情形,未來是否能改以鄉鎮地區的財務狀況,仍要看整體國家政策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