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1
得標廠商半年未清運 蘭嶼堆積893公噸垃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受到航運行程作業,及近期海象不佳影響,讓蘭嶼地區垃圾清運作業,得標廠商無法施工,導致該地區已堆積,超過6個月以上近893公噸垃圾量。

為了處理蘭嶼地區,垃圾量棘手問題,環保署目前已著手打包分類,最快7月中旬,開始清運。

每週可完成80公噸垃圾轉運,預估得花上3到4個月時間。

環保署指出,主要是因為除了外包難以清除,海運調度也很困難,另外就是即使垃圾運送出來,還要送到高雄協助焚燒,增加高雄代處理量,才讓垃圾累積量驚人,當地居民則希望能儘速解決垃圾問題。

由於蘭嶼地區是熱門觀光景點,5月遊玩人次,就有2,1950人,遊玩遊客也會增加垃圾產量。

為了澈底解決蘭嶼垃圾問題,環保署除了增加清運預算,也將通盤檢討現有垃圾收運方向,並推動源頭垃圾減量及分類,同時呼籲遊客將垃圾帶走,改善島內整體環境,減少垃圾問題。另外,環保署也正思考改善現行掩埋場儲存空間與方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3,173 次